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镇江致公党员赵炬肃“石油钻井及相关技术论文集”专著出版

发布时间:2015/01/14


中石化华东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六普钻井分公司高级工程师、致公党镇江润州总支主委赵炬肃石油工程专著“石油钻井及相关技术论文集”一书,近日由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

作者从事石油工程技术四十二年,撰写学术论文及技术报告60余篇,全书收录其中的48篇(46万字)。中石化华东石油局副局长、华东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锦宏为“石油钻井及相关技术论文集”一书撰写了“序”,并给予较高评价。

本书集中了作者1984-2013年期间在石油钻井工程技术方面的实践认识和主要研究成果,反映了在江苏苏北、新疆塔河、松辽盆地、煤层气(页岩气)开发、盐膏层开发等油气田钻井领域当时的技术水平。本书内容涉及优化钻井、超深井钻井、欠平衡钻井、定向井(水平井)钻井、深层盐膏层钻井、油层保护、油气田环境技术、钻井液技术及新材料研发等方面。且有相当部分的应用技术从理论、技术经济出发,结合其应用效果,较全面阐述了其有效性和实用性。书中反映的工作对象复杂多样,采用的技术思路和方法较为得当,科研成果显著,对复杂油气田的勘探与开发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润州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