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苏州党员彭碧波频传夺金喜讯

发布时间:2014/11/03

     10月28日晚,两年一届的第六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九华山落下帷幕。本党党员、唐手拳第十五代传人彭碧波率领的苏州康派武术俱乐部唐手拳代表队组成江苏三队,代表江苏省参赛,获得7金12银7铜的好成绩。其中,彭碧波一人拿下2金2银,个人国家级武术比赛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52枚,距离他武术生涯取百金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是国际武术联合会和中国武术协会主办的世界传统武术大赛,也是目前世界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国际性体育盛会。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中华台北、中国香港等45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名选手参赛,其中境外参赛选手达1000余人。比赛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和传统器械两大类。来自国内外的参赛选手展示各式太极拳、咏春拳、五祖拳、形意拳、八卦掌、少林拳、武当拳、峨眉拳、刀、剑、棍、枪、九节鞭、双节棍、三节棍、流星锤等传统武术。最终,代表江苏出战的苏州康派武术俱乐部唐手拳代表队战果辉煌,共摘下7金12银7铜。由于这次比赛录取名次比例少,且高手众多,所以获得一枚铜牌都是很不易的,有近一半的参赛者空手无牌回家。
  苏州康派武术俱乐部唐手拳代表队表演的唐手拳在江汉平原流传几百年,演练起来脆快刚劲,气势磅礴,赏心悦目,深受人们的喜爱。由于在唐朝大为盛行,所以又名“唐手拳”,简称“唐手”。后传至日本,发展成独立的徒手武道“唐手”,因日语“唐”与“空”同音,后改名为“空手道”。彭碧波作为唐手拳第十五代传人,人送绰号“武林猛禽”。从2010年3月至今,彭碧波本人已获全国武术比赛金牌52枚,他门下弟子夺得的金牌数也达到了71枚。而在10月23日结束的第十届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上,苏州唐手拳战队也在师父彭碧波的带领下获得了8金5银4铜的好成绩。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彭碧波就表示,他将自己的人生目标锁定在100枚金牌,届时将举行具有纪念意义的“金盆洗手”仪式。(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