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2010德国Bauma展的参展感受

发布时间:2010/06/03


    第29届德国国际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建材机械、工业车辆及零部件博览会bauma 于2010年4月19-25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每三年一届)。该博览会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集科技、商贸、信息、技术合作于一体的工程机械、矿山机械、建筑机械、工程车辆及配件等行业博览会,展出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参观人数超过60万人次。


    这个展会上,所有世界建筑工程机械领域内的重量级人物都悉数出现,如利勃海尔,卡特彼勒,小松重工,沃尔沃等,他们均展出了各自的最新、最多、技术含量最高的近期上市产品。
在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展览公司等单位的组织下,中国有百余家公司参展,包括国内知名的三一重工、柳工、徐工、中联重科等国内大型企业。我就职的南京汇普进出口有限公司也成为中国展团的一员,把中国制造的工程机械部件展示在这个世界工程机械类产品最大的展会舞台。


    这次的展览,对绝大多数中国参展商来说,还多了一次意外的困扰。就在出发的前一天,电视新闻报道欧洲很多机场受冰岛火山灰影响,机场不得不关闭,很多航班被迫取消,当时我还想应该不会影响到慕尼黑吧,毕竟离冰岛那么远。


    17日上午,心怀一些疑虑,打电话给浦东机场以及领队求证,当时航空公司的答复是航班并未取消,但领队告诉我们16日北京机场飞往欧洲的航班,包括到德国的航班都被取消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按原计划行动。我们一行参展人员都如期来到机场,机场已是有些混乱,大部分飞往欧洲的航班均被取消,机场的宾馆也住满了积压的旅客。不出所料,我们的航班也被取消了。大家无奈地等在宾馆,毕竟展期不会后延,我们只能等待,不然前面所做的前期工作都是白费。


    18日的航班还是取消,19日已经开展了,还是没有什么好消息,有少数人觉得没有指望了,就放弃参展回去了。大多数人还是等待,同时也有不能参展的心理准备。我下定决心,一直等到最后。终于有了好消息,作为被汉莎航空全球特批的50个航班,去慕尼黑的航班可以飞了。我们始终等在机场的团员,终于排上了第一批座位,于20日早晨顺利抵达慕尼黑机场,到达机场时,诺大一个机场只有2个航班降落,当地电视台在旅客出口向德国现场直播机场实况,这是当时全欧洲都关注的重大新闻。
我们从机场直接去展馆,立即开始工作。进入展馆,我们发现还有好多海外展商的摊位上空无一人,展品也没布置。这次冰岛火山灰事件,确实给这个展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接下来的几天,航班逐渐恢复,展馆也是人流如织,各家参展商都拿出各种招数,吸引参观者。像卡特比勒,沃尔沃等大公司带来了大型机器的现场表演,并预备了啤酒饮料款待客人。


    中国展商也有招数,我公司毗邻江苏徐工集团的展位,他们专门搭建了舞台,在中国民族音乐的伴奏下,不断表演中国舞蹈,中国武术等节目,吸引了大批观众。三一重工,中联重工在室外展示了大型机械,高高耸立的机器吊臂上飘扬着中国品牌的旗帜…中国展团已经成为bauma展览上重要的一员,中国制造正在全世界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一席之地。


    在慕尼黑期间,我们也抽空观光了市中心,参观了宝马汽车总部,奥林匹克公园,也品尝了著名的慕尼黑啤酒和德国猪手,真是一次收获颇多的参展经历。

                                                                               (南京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