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省委牵头召开2010年江苏省“五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0/01/22

     1月16日下午,江苏省2010年五侨联席会议在宁召开。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省侨办、省人大民宗侨委、省侨联、致公党江苏省委等五家涉侨单位负责人和相应处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黄因慧,省侨联主席郁美兰,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奚秋生,省人大民宗侨委委员方红梅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召集单位是致公党江苏省委会,会议由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戈琳主持。会议上各涉侨单位分别通报了2009年度侨务工作情况,就贯彻落实新时期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侨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进行了广泛交流和座谈。同时对2010年“五侨”合作机制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均认为应继续加强各涉侨单位通力合作,共商侨事的联席会议制度,涉侨单位定期联席会议整合了侨力资源,形成了联动合力。通过“五侨”通报涉侨情况,进行业务工作交流,加强工作联系,协调支持配合,研究解决涉侨工作的重大问题,是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保证,2010年“五侨”将坚持和完善这一联动工作机制。
     会议决定,2010年江苏省“五侨”的中心工作将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发挥各自优势,在为侨服务、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等方面继续做工作,协力推进海外侨胞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为江苏扩大对外开放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刘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