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扬州市致公党、侨联联合召开“祖国在我心中——侨界情系中华、共建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9/03/05

    为做好侨界喜迎建国60周年的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归侨侨眷进一步认清形势,发挥优势,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2月27日,扬州市致公党、侨联联合召开“祖国在我心中——侨界情系中华、共建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暨新华侨工作联谊会年会。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扬州市委主委高瑛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我市致公党员、市区归侨侨眷代表、市侨联新华侨工作联谊会全体会员二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高瑛主委对此次主题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一是围绕增长、促发展工作目标,在全市侨界深入开展“我为扬州经济跨越发展献计荐才活动,发动侨界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更多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和建议,与此同时,发挥侨界子女、亲属均在海外的亲情人脉资源优势,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研发团队上寄牵线搭桥。二是大力弘扬中华文化,强化海外华人华侨的民族特性和归侨侨眷的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2009年,将举办一次以展示扬州文化博览城特色的“侨界看扬州”活动,以激发归侨侨眷和新华侨眷属对家乡扬州的热爱之情,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同胞了解扬州、关注扬州、宣传扬州、推介扬州。三是广泛开展侨界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归侨侨眷在维护社会稳定、共建和谐中的带头作用,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团结和谐。
 
     此外,会上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刘玉鑫处长向归侨侨眷们介绍了扬州引进人才工作情况。市委党校贾同跃副校长作了关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扬州发展前景专题讲座。
 
                                                                              (致公党扬州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