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本党成员牵线搭桥 印尼巴中百余校友相聚苏州

发布时间:2008/11/10

    应印尼巴中校友会主要组织者、致公党苏州市党员詹月红邀请,2008年9月11至13日,印尼巴城中学60届校友联谊会一百余人相约苏州,盛庆巴城中学诞辰一百周年并进行文化交流活动。来自世界各地巴中校友莅苏,受到致公党苏州市委热烈欢迎。
 
    印尼巴城中学,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雅加达(时称巴达维亚,简称巴城)华侨教育家及热心教育事业工商企业家联合创办的一所以培养华侨子弟为主的学校。巴中虽只短短存在了21年,但却培育出了众多后来散布在印尼、中国大陆(包括港澳台地区)以及欧洲、美洲、澳洲世界各地,活跃在政治、经济、科教、文卫、艺术等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
                  
    青年时代学缘,使大家彼此相识。9月11日晚,相聚苏州的巴中校友联谊会一百余人,假苏州大学敬贤堂举行联欢晚会。苏州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苏州市委主委赵鹤鸣,苏州市侨办副主任沈晋华、市侨联主席张乃平以及苏州大学统战部等领导应邀出席了联欢晚会。为感谢致公党苏州市委、市侨办、市侨联对活动大力支持,巴中校友会分别向三家单位赠送了“凝天下侨心、聚海外侨力”铜牌。致公党苏州市委、市侨联成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巴中校友,同台表演了精湛的歌舞节目,互呈住在国文化,共叙同窗友情。
 
     莅苏期间,校友会全体人员在致公党苏州市党员陪同下,游览了苏州拙政园、虎丘、周庄等风景名胜,目睹了苏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新颜,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将所见所闻介绍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为增进住在国对中国的认识贡献力量。
                                                                                (曹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