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罗豪才访问休斯顿中国人活动中心 鼓励华人团结

发布时间:2007/04/1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罗豪才一行八人于4月8日下午抵达美南最大城市休斯顿进行访问。4月9日上午,在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侨务组组长周鼎、研究室主任傅吉军等的陪同下,罗豪才一行访问了中国人活动中心。

    一行人的到访受到了该中心理事长杨俊和夫人黄琳、前理事长李允晨、副理事长陈珂和夫人蓝育青、副理事长郭玉祥和理事孙铁汉等的热情欢迎。中国人活动中心董事、休斯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许华章,黄氏宗亲会前会长黄孔威等也到活动中心一起欢迎政协代表团。

    由罗豪才副主席率领的全国政协代表团此前已经访问了芝加哥、纽约、华盛顿等地,访问休斯顿之后将前往墨西哥等地,主要目的是探望海外华人华侨,考察侨情,听取华人华侨的意见和建议,传达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

    杨俊理事长等陪同代表团参观了位于该活动中心内的靳宝善图书馆、少林功夫学院、王鑫生美术学校、乒乓球俱乐部、季家锦小提琴学校、红棉曲艺社、言雪芬戏曲学校、中国人活动中心夕阳红老人俱乐部、《美中信使报》社等,介绍了中国人活动中心的发展宗旨、主要功能和发展规划,感谢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的关心和帮助。

    罗豪才和代表团成员对海外华人华侨自己创办这样规模的活动中心,以凝聚同胞,传播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弘扬民族精神为目标,把大家聚集在一起,有这样齐全的功能,开展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感到非常高兴。罗豪才说,祖国一贯对海外华人华侨十分关心,他鼓励大家在努力发展自身的事业的同时,要团结起来,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宣传和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和精神,扩大华人华侨的影响,促进中美友好合作。

    全国政协乐美真局长说,走了许多地方,很少看到这么大的活动中心,从教育到体育和娱乐,服务对象从儿童到老人,有华人也有外国人,可以想象出来周末的热闹情景和发挥的积极作用,值得支持和推广。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外司副司长朱慧玲女士详细询问了"华星书屋"和"华星影库"的运作情况和效果,对靳宝善图书馆的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将协调各方面的力量,继续支持图书馆的发展。朱副司长还要求图书馆注意收集和反映同胞的要求,以便国内有关方面更好地给予帮助,把"华星书屋"和"华星影库"办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