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Thanksgiving
Slide background
Slide background

罗豪才芝城寄语侨胞:融入主流为中美友好作贡献

发布时间:2007/04/09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四月三日在美国芝加哥说,中国的进步发展离不开海外华人华侨各种形式的支持。希望海外广大侨胞继续关心和帮助祖(籍)国的建设发展,同时要落地生根,努力融入主流社会。罗豪才是在出席芝加哥侨界人士座谈和欢迎晚宴上讲这番话的。
      罗豪才率领的中国政协访问美国、墨西哥代表团一行八人于当地时间四月二日抵达芝加哥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受到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芝城洪门致公堂等社团负责人以及当地侨界代表的热烈欢迎。罗豪才一行所到之处,侨胞们舞龙舞狮,敲锣打鼓,洋溢着对来自祖(籍)国亲人的炽热真情。
      四月三日下午,罗豪才在一个座谈会上听取了芝加哥侨胞代表的发言以后说,我们来这里,是为了看望侨胞,感谢侨胞,慰问侨胞,同时也想听取你们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上午,罗豪才一行在中国总领事徐尽忠等陪同下访问了芝城洪门致公堂,与洪门总理雷振泽、刘文优,总顾问伍焕鹏,元老黄景雄,监堂陈耀阳,芝城洪门主席马森柱、朱树森、安良工商会元老伍健生等亲切见面。
      罗豪才在会见中说,侨团应当弘扬好的传统,与时俱进。侨团的成员来自四面八方,教育背景不同,年龄不同,观点不同,大家要求同存异,找出共同点,加强团结。
      罗豪才一行在芝期间,还与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的教授们进行了交流。代表团将在当地时间四月四日下午离芝前往纽约进行访问。